close

早上八點陪爺爺奶奶去醫院做檢驗和驗血

看見許多老爺爺老奶奶,帶著緩慢的步伐,一個人走進醫院、掛號、等候、看診......

甚至有一些行動已經有些不順暢的老人,當下我覺得很幸運,能夠陪著爺爺奶奶

很幸運還有時間做這些事。

 

他們餓了一個早上不能吃東西、喝水

十點檢驗終於結束,奶奶把帶來的亞培安素和餅乾拿出來給爺爺吃

我們就隨意找了個有座位的地方坐著吃東西,我注意到左邊傳來疑似菲律賓語的交談

一看,原來是兩個應該是看護的女生,同樣都是陪老人來醫院,其中一個奶奶坐著輪椅

聽她們聊得越來越起勁,不一會兒,就請站在右邊的另一個不認識的看護幫她們拍照

兩個人就這麼跑到後面空曠的地方拍了好幾張照

幾分鐘以後,一個看護回到老奶奶的身邊坐下

但是,竟開始用起她那非常大台的samsung平板

我無法去評論這件事情的是非對錯,因為看護在供給需求之外的時間確實比較自由

而且她應該有在注意老奶奶,也並不是無時無刻都在用那台平板

只是我擔心著,如果今天是在戶外呢?

會不會有些看護就這麼自顧自的聊著天、用著手機,而把老人晾在一旁?

 

接著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是前陣子看見的社論--「手機與馬桶」

文章指出「全球人口七十多億,六十億人有手機,卻僅四十五億人有馬桶

其中十一億人隨地大小便;包括三分之一非洲人,汙染地下水源與農產品,

帶來疾病。耗費的經濟成本十分可觀,根據世界銀行統計,每年約達台幣七兆八千萬元。」

有唸過國小國中歷史的人應該會有點印象,日治時期引進馬桶後,對台灣衛生、環境的改善非常大

馬桶可是不容小看的東西!難怪劉德華會有一首歌叫「馬桶」~親愛的馬桶~~~

ㄜ回歸正題,你能想像在髒亂的環境中,

一群人隨意蹲在路邊大小便,一邊用著手機(不一定智慧型),開心的聊著天

這樣是否有些諷刺......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遇到的兩個計程車司機都不是很親切

其中一個少收五元,但好像很想快點趕我們下車XD

回到阿嬤家後,當然又到了享用滿漢全席的時刻~

 

先來一張正在洗黑豆的可愛阿嬤~

 

將將~今天的午餐

很簡單但我每次都覺得好豐富

有鴨肉湯、烏仔魚、雞肉、燙青菜、茴香水餃(很特別吧!!!)

尤其是每餐阿嬤都會準備很多種水果

甜柿棗子黃番茄,後面還有葡萄~

健康滿分

 

吃完飯休息一下後

阿嬤:你要睏幾勒某?(你要睡一下嗎)

我:不用啊,你可以進去房間睡呀,我在這裡就好

阿嬤:啊某挖拿被子出來,阮底加睏厚某?

我:ㄜ...厚啊

於是我就跟她進去拿了被子出來,一人睡一張沙發

我:奇怪捏,伍眠床不睏,你就要睏沙發

阿嬤:啊挖斗想要陪阮孫仔啊~

哈哈哈哈怎麼這麼可愛,阿嬤總是很固執地要陪我XD

躺了一下下之後

她忽然開始跟我說平常爺爺看電視她就在這邊躺躺躺就會睡著......

我拿著相機拍她

阿嬤:啊!不要啦~這老皮~

我:那欸啦~

阿嬤:我要轉過去不給你拍

我:不可以啦!

阿嬤:可以啦~要睏啊~(已轉......)

我:你不跟我聊天了噢!

阿嬤:不要~要來睏啊~

然後就很俏皮的轉過身去了Q________Q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阿嬤a懷舊食譜僅此一家,別無分號

(唯一合作夥伴:滴阿【阿嬤古早味】)

喜歡請善用分享

*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、網址*

 

更多文章: 

【懷舊食譜│燉、滷、燜煮類】阿嬤牌三杯雞

【懷舊食譜│簡易家常菜】嫩煎香肉排

【懷舊食譜│簡易家常菜】開陽翠玉佛手瓜

【台中東區│早午餐】土司森林●平價豐盛美式早午餐,滿百元即可外送

【台中太平區│半日遊】頭汴坑、蝙蝠洞●悠閒晃晃,時常被錯過的美景

【台中│劇場】河床劇團「開房間」系列●為你一個人演出的劇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