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照片:2013/09/08

 

每次去阿嬤家

就算沒做什麼,總是感覺很充實

 

今天下午阿嬤打來家裡,本來要找媽咪,但只有我在家

我:阿嬤~我等一下去找你們

阿嬤:歐~我督勒想你捏(台)!阿恁媽媽勒?......(歐~我正在想妳耶!啊妳媽媽呢?)

分明不是要找我嘛!真會安慰人

 

三點去阿嬤家

聊到男朋友

我說我轉過去他剛好留級下來,所以才同班

阿嬤:齁~這嘛系緣分捏

哇哈哈我會跟轉告他要好好珍惜的XD

 

看到餐桌上有今天中午吃剩的麵線

就跟阿嬤說「我要吃~」

本來把麵線跟湯分開裝在不同的碗,怕麵線糊掉

所以要微波時,我把裝湯的小碗拿起來要把湯倒進大碗裡

結果手一滑變這副德行......

阿嬤:哈哈~~~

我:不跟你說話了啦,笑我捏

阿嬤:你不跟我說話噢...哈哈~

這......現在是什麼情形來著=_______________=

 

阿嬤:啊你某甲午餐喔?

我:不餓就忘記了

阿嬤:恩災啊你某甲挖共(不知道你沒告訴我)~不然就多煮一點麵線

我:我也不知道啊!

阿嬤:蝦咪你也不知道!哩某甲那欸不知道!(你沒吃怎麼會不知道)

俺就忘記了嘛~~~

 

晚餐時

我問:爺爺,你有看過姊姊的男朋友嗎?

爺爺:有新的嗎?

    有新的嗎?

     有新的嗎?

嚇到我了,哇哈哈哈

然後由於我忘記男主角其實來過阿嬤家

於是我就說:有耶!

阿嬤:哪屋!矮唷!斗丁蓋彼咧啊~甘恩係?(就上次那一個阿~不是嗎?)

還好阿嬤及時跳出來為姊姊澄清......

我以為爺爺在搞幽默,原來是真的困惑啊

 

 

阿嬤特地煎了姑姑帶來的鯖魚,說我最喜歡吃這個

在餐桌上我問:你們怎麼都不吃?

爺爺奶奶都說:你吃啦

我不放棄,再接再厲的說:很好吃欸!我吃不完啊~

爺爺看著他最喜歡吃的虱目魚說他吃那個就好

接著又補了一句:黑阿嬤煎齁哩欸「私房菜」啦! 

我只好一個人吃光光了顆顆

 

 

陪爺爺奶奶看完包青天(不知為何我覺得他的臉綠綠的)

想說直接等到九點半,去補習班接弟弟

只要有人還在,阿嬤就非得等到人走了才肯進去睡

每次中午去,也一定要在外面陪我

明明我就在看書或看電視

我:阿嬤,哩去內底睏啦!

阿嬤:免啦!挖斗睏麥去啊,我踮呷斗厚啦

結果總是坐在椅子上瞇眼精

只有幾次我成功把他趕進房間裡......

 

-

 

今天難得看見阿嬤跟爺爺有說有笑

爺爺拿了一顆巧克力給我,自己也吃了一顆

要走回房間前

他問阿嬤:啊哩麥某?(啊你要嗎)

坐在椅子上的阿嬤,拍了拍爺爺的屁股,笑著說:好啊!矇甲啦!(吃一個也好的意思)

我看得出來,她有多開心、多開心

那樣的笑容,多難得

而且,是令人難以想像的「知足

因為這個關懷得來不易

因為那背後藏了一生的努力

夾雜著不甘,夾雜著所有愛,度過一個個苦撐的牙關

都是為了下一代

為了等待一份,寧靜的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