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1/2、3和媽咪&姊姊到台北上課

晚上住在富X大飯店

一開始,一切都十分美好平靜

我們三個人住一間雙人房,空間很大

裝潢是咖啡色系,有兩張純白色的單人床

整個房間打掃得很乾淨

床墊很舒服很有彈性,枕頭套雖然不是棉質的,但厚度剛好又非常軟

晚上約莫八點,從會場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,我們就到附近小吃街覓食

買了燒烤、鮮魚湯、生魚片等等,帶回飯店邊看電視享用

整天下來消耗的體力和受損的腦細胞

在這一刻,我想,都能被修復了

明早六點還要集合呢!

就這樣,我們在歡樂、溫暖的氣氛下沉沉睡去......

 

然而,

翌日清晨五點半

我按掉鬧鈴來到了浴室,準備洗頭

浴室空間也蠻大的

洗手台、馬桶,及一個玻璃隔出來的淋浴間

門與洗手台一樣是咖啡色系,木頭材質

玻璃門關起來就幾乎是封閉空間,只有頂端沒有和天花板連接

這樣才不會在裡面被蒸熟吧~

 

*浴室格局

 

我進淋浴間前把木門關起來,怕吵到外面還在休息的媽咪跟姊姊

但看著淋浴間外的鏡子,總會有一堆驚悚的想像

例如:洗到一半,後腦杓出現一隻手幫我抓頭

或沖完頭髮睜開眼視線多了什麼東西......

而且外面過於寧靜的房間讓我情不自禁的繼續想下去

於是,在自己凌虐自己的腦袋之後

我決定把木門打開一半,維持它原本的樣子,剛好遮住我對鏡子的視線

這下子,我放心地閉上眼睛沖頭髮

就在我睜開眼睛想拿洗髮乳的時候

木門竟然是 關 起 來 的!!!

我剛才也沒聽到任何聲音啊......

最糟的是......我面前......就在我面前,多了個人影......

剛沖完頭髮,頭半仰著的我,視線往下

望著那個比我矮一顆頭的人影

一頭及肩的烏黑短髮,全身膚色的,頭朝上對我傻笑雙手與身體微微搖晃著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了那急促的一秒鐘半

我發覺......那身形......很像姊姊......

於是我憤怒又焦急的說:「你幹嘛不敲門!

他一臉無辜:「我剛剛有敲啊~」

我速速洗完澡逃離現場,不想再繼續看見那「令人抓狂的身影」

 

課程開始前我們去上廁所,順便出去幫媽咪買早餐

在馬路上姊笑嘻嘻地說:「你早上真的被我嚇到喔」

我一臉無奈:「廢話!我沒戴眼鏡啊!玻璃又都是霧氣」

姊:「可是我有敲門啊!」

我:「你敲的是木門還是玻璃門?

姊:「木門啊

     「木門啊

        「木門啊

我:「......你應該敲玻璃門啊!!!我在淋浴間裡面耶

「而且你敲完木門就進來站在玻璃門前對著閉眼睛的我邊傻笑邊搖擺,這樣對嗎......」

姊:(大笑中)

我:「你知道嗎,本來我還在胡思亂想的」

「但看到你那一剎那......我什麼都不怕了

姊:(笑到噴淚)

 

重點是,在那短短的一瞬間,我竟然還認真地往下看那身影有沒有腳......根本專業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