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嘿,你到過這裡嗎?

進來坐坐吧--

 

少少的支出,大大的享受

我想,這才是生活值得擁有的部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位於東海商圈另一頭國際街的二月山家(以前在國際街85號)

看起來並不是很吸引人

雖然規模不小,但裝潢就不是一般年輕人會想進去的那種

頂多覺得環境乾淨舒適,很有文人氣息

但嘗試過了以後

我一直很困惑為什麼!!!

這麼讚的店怎麼好少人知道

除了平時會去參加插花啊、品茗活動的人

(且大部分都是中年人,大概他們比較會喜歡這種感覺的餐廳吧)

google好久,發現食記也只有兩三篇

決定來好好介紹一下它!

 

平時會不定期舉辦茶會

也有插花教學

每周五、日消費送免費算命一次喲!

 

除了提供餐飲服務外

他們還有經營民宿

【二月山家民宿】

地址: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1巷6號

賴小姐 0978-386-961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天一個人來到二月山家

傍晚從逢甲騎到文心南路,本來要看中醫,結果忘了它週六下午已休息

想說都奔波這麼久了,就再騎到東海吧!

結果屁屁超痛

於是乎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啦!

找了一個寧靜的小角落坐下

其實這裡平常就比較安靜啦,大家的交談聲會自動控制在某個音量底下

不會像一般充滿年輕人的餐廳呱呱呱呱......

哇哈哈無意批評,只是我自己比較像老人

想好好放鬆、享受寧靜時光的人,很適合來這裡歐!

 

快,跟著我進來吧!

這招牌立燈上頭有部分菜色

 

室外座椅,不過晚上太暗了~

 

看板,整個就是茶館味兒~

 

館內~

自助水or熱茶

(我躲在柱子後面,別找不到我喲~

 

一區很日式的座位

 

女廁,那木雕好美噢♥

擦手紙,好復古的感覺(大愛~~~)

鏡子也是古色古香

男廁的部分......俺就不方便打擾了

 

廁所外一桌,這畫面真像間書房

  

廁所出來的一面牆 

 

窗外有一小小片夜景,讓我一直想衝破玻璃走出去

 

這......是我很想打開的那扇門XD

門外就是通往那片小小夜景~~~

 

二月山家Menu

它也有西式餐點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風味套餐這邊偏中式的料理

還有素食餐點區呢!

茶飲部分~

價格都蠻親民的

只有茶類...對我來說實在貴鬆鬆,不過真的看得出來他們的專業

等我當小貴婦然後比較懂「茶」再來試試,哈哈

 

因為只有一個人

餐點也就少少的摟

不過!!!讓我來一一告訴你它到底讓我驚豔在哪裡

這是我的餐點南瓜牛腩單點140元;套餐200元,附飲料、甜點

各位客倌看看~這140元「單點」

就有主菜、三盤配菜、糙米飯、湯,這你大概不以為意

我來娓娓道出它的細膩......

所謂細膩,不一定是精緻

而是讓你不會特別注意到它的那種用心

別看那三盤配菜普普通通

造訪了三四次發現

三盤之中一定有一盤是涼拌,口味酸酸甜甜,像開胃菜

然後一盤時蔬,通常是高麗菜加一種深色蔬菜清炒

大概只有加鹽提味吧,清爽健康無負擔(俺就說俺是老人吧)

另一盤就是店家隨意變換,有時是較好下飯的炒豆干之類,都不一定

這次

開胃菜是龍鬚菜,照慣例就是酸酸甜甜

那紅紅的湯汁是......我想了無敵久!!!一直試一直試

顏色很像紅酒醋,但味道又不太像

後來發現,好像有加梅子

因為發現疑似梅子的碎果肉

我都快暈倒了,怎麼這麼搭!!!

不會讓你有「哇!青醬耶!」這種Fu,只覺得很「ㄙㄨㄚˋ」嘴

 

時疏是高麗菜加空心菜,和幾根苜蓿芽

(較熟的苜蓿芽長得像綠色的豆芽菜,一般白色細絲是幼齒的)

 

第三盤

猜猜這是什麼?炒蘿蔔?

錯!!!

大家知道「豆薯」嗎~

又稱涼薯,生熟食皆可,含豐富的維生素C,養顏美容、消暑退火。

豆薯的根部肥大,口感很像水梨

生食的話,沙拉都蠻常見的,印象中王品舒果就有使用

熟食我比較少吃過,好像大多都是用炒的

請參考【台灣大百科全書

 

裡面還有黑木耳、玉米粒、高麗菜、芋頭丁

除了平常不常吃到的豆薯讓我很開心之外

整盤聞起來有很濃的芋頭香,吃起來卻有另一種香味......非常香菇

我思考了一下,明明整盤沒有半朵香菇,我猜應該是香菇蠔油吧!

真的很奇妙耶......視覺(普普)嗅覺(芋頭)味覺(香菇)三重享受=ˇ=

 

接下來重頭戲

超OP的主菜(對討厭南瓜的人就...算了XD)

一般不是清燉牛、紅燒牛跟南瓜義大利麵、南瓜濃湯嗎

南瓜跟牛肉居然在一起了!!!

而且你看,他們多幸福快樂啊~~~

牛腩的肉質很讚很Q軟,這碗裡面好像有五、六塊

南瓜不像濃湯會加鮮奶油,就很純的南瓜,裡頭還有一塊塊的瓜肉~呵呵

也可以淋在米飯上,喜歡南瓜的朋友們必會為之瘋狂

整體味道就是南瓜的濃郁香甜加上淡淡的燉牛肉味,好下飯又不會太鹹

 

蘿蔔湯~

這就真的有加香菇了(笑)

它的蘿蔔湯應該是跟芋頭一起煮

因為底下有芋頭的碎屑,很香,完全不油膩

 

我另外點了方塊起司酥50元

一樣OP的小茶點

外皮非常脆弱之酥~

內餡兒質感很像泡芙中的卡士達醬

但它的味道帶有優格般的酸甜

由於是起司,又有點鹹鹹的

這時候......

突然好想來杯茶!!!

真是太心機了啦

 

一個人吃不完,包了三塊回去

卻被平常不吃甜點的老爸媽咪秒殺

 

結帳時...

真是對不起我一直嚇到這位服務生

不過呢~被嚇完還是要正經的工作,哇哈哈

真是辛苦妳了

 

 

美好的一天--圓 滿 落 幕。

門口出來的立牌

謝謝你,晚安。

 

享用日期:2013/09/14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至於什麼是OP呢

其實就是over powered啦

太強大了!!!

這口頭禪百分之九十九歸功於我老弟

一天到晚「XXX玩雷玟實在太OP了」

私名號部分請自行更換LOL角色名稱...

每天唸至少三句,每週不定時更換角色

所以實在太難不被影響了啦

我 也 很 無 奈 呀 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店家資訊】二月山家 - 人文茶館

地址:台中市龍井區國際街國際街70-2號

電話:(04)2359-8518

營業時間:AM10:00-PM10:00

網址:http://www.lifetea.com.tw/whatsnew.html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以上純屬愛吃佚個人觀點

如果喜歡請善用分享

轉載請註明出處、文章網址喲!

感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