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有一位已經步入婚姻的朋友某天突然問我,

妳想要什麼樣的伴侶?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?

我說,我想擁有我自己發自內心喜歡、珍惜的生活。

朋友說,也太不明確了吧!

我說的確聽起來很不明確,沒有什麼具體條件,

但這個回答,我把所有決定權留給了自己的心。

 

伴侶的條件、生活環境和經濟狀況都需要靠努力也需要靠緣分和時間去磨合,

但如果我擁有好的狀態,我就能夠去判斷「現在這是我要的嗎?」

當然如果不符合期望,也不是說就能狠心丟棄,

而是當我們心靈的力量足夠,才可以好好照顧自己,

明白自己內心要什麼,才能拒絕不想要的事物發生或出現。

 

所以如果妳的快樂不在自己身上,

妳會擁有不太對勁的生活,不太對勁的感情和婚姻,不太對勁的工作和家庭,

我原本用失敗兩字,那是對我而言,不是自己內心期望的生活,

既然不成功,當然就是失敗,但想想也不全然如此,

許多的人還是都能接受現況,但你總會感覺不夠滿足,總是不大對勁。

 

這幾年我一直在學習如何愛自己,

正視自己的需求、傾聽自己心的聲音,

前年開始也做了很多練習,慢慢分享給身邊一些好友,

一步一步,我們成為了讓自己更加著迷的女孩!

 

佚起聊聊/女人要愛自己/愛自己的練習/愛情觀點/感情經營

兩性話題/快樂/生活/婚姻/家庭/溝通/妥協/追求/伴侶/另一半/工作

arrow
arrow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