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風封面-01-01

不管是在外租屋的學生或是離家打拼的上班族,外食總是傷荷包

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的省錢私房食譜

不管是小肚肚、大肚腩或是荷包,通通都照顧到拉~!!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吐DAY~介紹的是...

以和風醬油熬煮七七四十九天的~馬鈴薯燉蔬菜,前面那句唬爛的

用和風醬油調味,湯頭的色澤清澈,味道也很清甜

一般應該都有聽過馬鈴薯燉肉,大部分人使用的是豬肉或是雞肉

但由於Senya老人想來養個身子,所以就...捨棄令人著迷的肉肉~~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不過呢!!!

我還是挑了一盤35元的豬肩排骨,增添湯頭的風味

而且這次才用不到一半(1/3多一些,下圖是用剩下的)

接下來還可以煮味噌、咖哩......(已經計畫好了哈哈)

 

基本上呢,可憐的窮學生,尤其是又刮風又下雨根本懶得去菜市場

尤其是尤其是尤其是男朋友不在身邊不能幫忙提東西的時候,真的好可黏哈哈哈

我一個人無聊到這樣弄他......

比

在這麼可憐的情況下,此時,最好的鄰居就是全聯福利中心啦XD

但是在此強調,到傳統市場果菜市場真的比較便宜,不...便宜超多!!

Senya平時是習慣到規模較大的果菜市場(下次補照片)

因為東西都是散的,用秤重的

我常常照自己用量拿一小把蔥,約莫是三根吧,然後蒜頭也是拿幾顆XD

老闆都會忽視我的小蔥蔥,而且總價格還會去尾數(有沒有那麼不喜歡零錢)

總之這對窮學生實在太幸運了~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開始介紹食材摟!

超古錐的紅蘿蔔,跟我手差不多長(我的手指很短...)

這一袋四根38元,這次用兩根,其實以它的體型比較像「顆」

不愛吃紅蘿蔔的人不用害怕,煮透之後真的不太會有味道

我就是不愛吃紅蘿蔔的那個,哈哈哈~

但為了補眼睛,還有為了我的食物色彩繽紛

玉米筍十根,自己看價錢XD

這次用一半

木耳35元,本圖已用掉一大片

蘑菇33元X0.6,用一半

馬鈴薯兩顆25元,用一顆

and混進來的洋蔥半顆

 

記不住是不是

待會最底下有食材&作法整理喲~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現在先將每個食材切小塊

紅蘿蔔可以再切小塊一點更不會有討厭的味道

木耳這邊是切大約兩節手指頭的大小,蘑菇切薄片,玉米筍一根切三段

 

將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豬骨先放進電鍋蒸

因為馬鈴薯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爛,而洋蔥是湯底不可少的甜味

水的話內鍋當然是淹過食材,外鍋我都很隨興加XD

第一次先煮30分鐘,讓食材熟

 

接著打開倒入和風醬油,繼續直接給他煮一小時

 

 

 

 

噹啷~就會變這樣,洋蔥呈半透明,馬鈴薯紅蘿蔔都熟透了(但這時還不會軟)

 

倒入其他蔬菜,繼續蒸煮一個半小時,我會在這裡就先加點鹽

印象中外鍋水大約是兩杯(米杯),反正時間不夠再加水繼續蒸就好~

 

煮完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鹽巴提味

完成之後就是健康好吃又超省荷包這一碗

湯頭是不是很清澈~

 

不過要講一下~大家還是去市場買台灣的馬鈴薯好了

全聯的這個進口馬鈴薯不適合清燉,有特別的味道,口感也比較沙

不是不好吃,但就是很不搭,應該比較適合做涼拌沙拉之類

這鍋吃到第四次,也就是蒸煮加熱了四次那個味道才不見

 

而且我喜歡比較綿密一點的口感

 

 

隔天又買了十穀米,看起來超養身,蕎麥、紅豆、藝人、山藥、麥片、糙米...

而且包裝非常方便,有密合的拉鍊

煮起來也是很繽紛,但是水量要拿捏好,我還無法駕馭...

 

第二次拿出來加熱時放上了青江菜,一樣是全聯買的

很無聊還要擺鍋一下哈哈哈

成品

這鍋真的越煮越香越好吃~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 

整鍋我吃了四餐,加上那碗十穀米,食材才花了130元左右

等於一餐只要32.5元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【食材】

主要食材:紅蘿蔔兩根、馬鈴薯一顆、洋蔥半顆、豬肩排骨五~六小塊

其他蔬菜:玉米筍五根、木耳一片、蘑菇約12顆

蔬菜部分可自行搭配,建議不要挑選深綠色蔬菜,深綠色蔬菜通常含鐵量高易氧化

不適合長時間燉煮,營養會流失,且湯的顏色就無法那麼清澈了歐。

 

【做法】

1.將所有食材切小塊。

2.先將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豬骨放進鍋內,加入開水至淹過食材,

  外鍋加入半杯水,把他們蒸熟。

3.倒入和風醬油適量(自己用嘴吧量),外鍋加入一杯水,蒸煮約一小時。

4.加入其餘蔬菜,加入鹽少許(約1.5平匙),外鍋加入兩杯水,蒸煮一個半小時。

5.最後試試味道,再依個人喜好添加鹽巴/海鹽即可。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接下來會分享用一樣的食材做的義式牛奶燉蔬菜!!!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更多文章:

【彩妝保養】絲晶緊緻面膜新技能!拔粉刺超好用,暴擊率200%!!

【南投埔里│甜點】埔里冰上冰●值得被保存的古早味冰品

 【南投埔里│小吃】台南口味(李)●平價美味CP值滿分,窮學生大推!!

【懷舊食譜│簡易家常菜】嫩煎香肉排

【懷舊食譜│簡易家常菜】開陽翠玉佛手瓜

【台中龍井區│複合式茶館】二月山家●平價細膩好料理;東海國際街 

【台中東區│早午餐】土司森林●平價豐盛美式早午餐,滿百元即可外送

【台中北屯區│咖啡廳】Your's Coffee 馥郁咖啡●享受你的咖啡館~

 

宿舍美食/外食族/和風/蔬菜/電鍋料理/冬季鍋物

熱鍋料理/健康/養生/簡單方便料理

arrow
arrow

    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